不怎么甜

【启副】我的副官哪去了?


副官变小梗
又名「小副官历险记」
各位看得开心沃~~


00.
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,张启山跟往常一样早早的起了床,可意外的,他没在床边看到他的副官。
张启山这正纳着闷,房间里突然传出了一声熟悉的
“佛爷!”
张启山四下看了许久也没发现屋子里有人,还想着要不要找老八来给屋子里看看,声音就又响了起来
“佛爷!我在地上!您往下看!”
然后,张启山确实看到了,一个小小的身影在他的拖鞋里蹦着朝他挥着手
张启山决定,还是叫老八来看看吧。



01.
齐铁嘴一大早就被人从被窝里揪出来薅来了张府,本来是一肚子的气,却在看到茶几上的那个小人后散了个干净,两手从口袋里拽出好多符纸捏在手里
“我去!何方妖孽!”
“八爷,您这样会吓到家里的下人的。”
齐铁嘴刚想回嘴你这个妖孽居然敢教训我,可突然感觉不对劲,这语气有点耳熟啊…低头仔细一看
“张副官?!”

齐铁嘴想去拜拜自己的先祖,我好像遇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


02.
“所以说,你一睁眼就看到自己已经这样了?”
齐铁嘴平复了下心情,和张启山并排坐着盯着眼前的小人,小副官被瞪得难受,拉了个苹果挡在了自己面前
“我都说了好几遍了,八爷你有完没完啊。”
张启山也看出了小副官的焦躁,拍了拍还想继续发问的齐铁嘴
“好了老八,我叫你来是商量对策的。”
“这这这…这我也没见过如此诡异的现象,何况我就是个算命的,您让我占个命理看个风水啥的我行,这个…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啊。”
张启山和齐铁嘴默契的看向桌子上的苹果,小副官抱着胳膊倚在苹果上,一脸的不满意。



03.
“佛爷,这份文件请您签字。”
“佛爷,东北发来的战报。”
“佛爷,大帅那里来了文件。”
“佛爷……”
不到一个时辰,一个接一个的消息和文件被源源不断的送进书房,张启山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炸了,平日里这些文件都是副官先过一遍筛子,重要的事才会送到自己面前,可眼下…
“佛爷您让一下,挡到我了。”
张启山低头一看,小副官正吃力的抱着一管跟他一样高的钢笔在文件上签着字,然后放下钢笔去抱来了印章扣在签字处,还特意用脚跺了两下才拿开。
张启山看着小副官可爱滑稽的动作不禁感觉好笑,索性也不管文件了,单手撑着头看着小副官在钢笔和印章间来来回回的跑。
也不知跑了多久,小副官放下钢笔擦了擦头上的汗,拖着左边薄薄的几页纸走到了张启山手边
“喏,这些得您亲自定夺。”
张启山也先不管文件,提着小副官的后领把人提到了跟前,小副官失了着力点,吓到一把抱住了张启山的手指
“佛爷你干嘛!”
张启山把他放在自己另一只手上,从桌上挾了个葵花籽仁塞到小副官怀里
“忙活这么久,不饿?”
小副官低头揉了揉肚子,抱着就开始啃了起来,活像一只仓鼠,不过小副官脸上虽然是一脸的嫌弃,可张启山没错过他耳后那片可疑的红晕。




04.
张启山要去吴老狗那里商讨下斗一事,本不想让小副官跟着,可小副官不放心,硬是得亲自跟着去才好。张启山没办法,把小副官装进了自己的皮手套里。
“佛爷,可让我好等啊。”
吴老狗还是那一副千年不变的笑模样,喜笑颜开的把张启山迎进了正厅,正讨论到关键时刻,张启山决定亲自下斗探个究竟的时候,手套里传来了抗议声
“不行!这太危险了!”
这颗吓了吴老狗一跳
“哟呵,佛爷这手套子成精了么?”
“你才手套精,你全家都手套精!”
小副官踉踉跄跄的从手套里爬了出来,也不管吴老狗吞了鸡蛋一样的表情,顺着张启山的胳膊就往上爬,直直的爬上了他的肩膀。
张启山身子修长,爬这一段路可是费了小副官不少力气,小小的身影扶着张启山的脖子匀着气
“佛爷…呼…你不能…呼…你不能亲自去…”
张启山听着心里暖乎的不行,把人从肩膀上揪到手心里捧着,用食指帮他捋着后背顺气
“好好好,我就是一说,多大个斗,哪里就需要我亲自去了。”
“佛…”“汪!”
小副官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狗叫声打断了,小副官低头一看,五爷家的三寸丁正一脸好奇的看着他,小副官本就不喜猫犬,何况现在这么个情况。
可这手心里又没个躲避,小副官一咬牙,钻进了张启山的衣袖里,这三寸丁见了作势也要往张启山衣袖里钻,被吴老狗一把抓住塞回了自己的袖口里
“您见怪,我家这崽子难得见到比他还小的物件…啊不…比他还小的人,难免激动了点。”
张启山点了点头算是理解,想着事情也谈的差不多了,也就起身准备告辞,顺手把衣袖里的小副官到了出来,拎到了吴老狗面前
“张家的规矩,都忘了?”
小副官拼命的摇头,在空中敬了个军礼,气沉丹田的吼了一嗓子
“五爷,多有叨扰!告辞!”
这副官人变小了声音可是一点也没小,一嗓子震的吴老狗拿着棉签怼了好久的耳朵,不过也是后话了。




05.
晚饭的时候,张启山拿着装酱料的小碟子给小副官夹了满满一碟子菜,小副官坐在筷枕上,手里拿着两根去了尖的牙签,眼巴巴的盯着张启山手里的菜碟子。
张启山也不知是该哭该笑,这副官哪里都好,爱吃这点还真不知是随了谁,变小了也还真不耽误。
晚上的菜都是湘菜,小副官吃不得太辣,嗦吧没两口就盯上了张启山手边的汤碗,后厨为了解辣炖的是芹菜虾米粉丝汤,小副官别的不爱,就是特别爱啃芹菜,炒的煮的凉拌的白灼的都爱吃。
他眼见着张启山吃着没搭理他,自己丢了牙签顺着碗就溜了上去,费劲吧啦的趴到碗口,刚想低头喝口汤,一个打滑直接掉进了碗里。
小副官淹了个措手不及,慌忙的在汤里扑腾着,被张启山一勺子捞了出来,小副官头上顶着虾米,身上挂着几缕粉丝,可手里还死死的抱着半截芹菜不撒手,张启山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,收获了小副官一个气鼓鼓的白眼。




06.
入夜,张启山拿着帕子铺在枕头上,把打着饱嗝的小副官放了上去,副官吃得饱,这时候正昏昏沉沉的耷拉着脑袋。
张启山自己也换了睡衣躺进了被窝,小副官感觉到身边有人,伸手抓住了张启山的耳朵砸吧了几下嘴,张启山拿着指头戳了下小副官的脸
“晚安。”




07.
第二日一早,副官伸了个懒腰,突然发现自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心下大喜。可喜悦之后才发现了一个大问题,他正赤身裸体的窝在张启山的怀里,张启山搂着他睡的正香,副官的脸一下子红了个通透,僵着身子不知如何是好。
“醒了?”
这一句差点没把副官吓得跳下床,仔细一看张启山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,那双墨一般的眸子正盯着他,副官结结巴巴的开口,感觉舌头都不是自己的了
“佛…佛爷…”
张启山嗯了一声,把他搂的更紧了点,副官有些懵,不知该不该起,张启山大手一挥把腰腹处的杯子娄到了肩膀
“还早,再睡会。”

副官想问,第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变小了,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在长官的床上,我该怎么办,有偿悬赏啊!!!



end.


评论(46)
热度(4617)
  1.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翠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