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怎么甜

【佛八】三生石——第一世

新人冒泡

想了个三生三世的梗

文笔渣渣流水账 各位看个开心就好

爱您们~鞠躬~~


 

 

 

第一世(陵越X陵端)

愿来生护你一世长安

 

陵端原本不叫陵端,但他也记不得自己本来的名字了。那年,涵晋真人牵着年幼的陵端走进了大殿,那里站着一个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。

“陵越,来,陵端以后就是你的师弟了,你要尽好做一个师兄的本分。”

那个被唤为陵越的男孩恭恭敬敬的行了礼,大步走到他面前对他伸出手

“走,师兄带你去习剑。”

陵端也没有犹疑,傻傻的把手放在对方的手里,任由陵越拉着自己在天墉城里飞奔,那年,小小的陵端在心里默默许了个愿,他想这样跟大师兄永远在一起,就这样,就好。

之后的时光,陵端过的很开心,每日清晨起身,第一件事就是四处寻找陵越的身影,用膳时抱着碗偷偷的蹭到他身边,习剑时假装不经意的偷看他。还有每日陵越会偷偷的给他开小灶,手把手的教他剑法气息,每次陵越的手无意间握住他的,他总会红着脸躲开,倒是陵越不以为然,每次如旧。

陵端记得那次,他第一次下山除妖,那妖物修为甚浅,解决起来倒是不费什么力气,可没料到那妖物见处于劣势,干脆自爆躯体想来个同归于尽,陵端修行不足,竟是闪避不开,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团火焰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本想着这次估计就要折在这里,心里是一万个不甘心,眼见那火焰要将陵端吞噬,一道蓝光闪过,竟生将那火球斩了个四分五裂。陵端偷偷的睁开了眼,只看见陵越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,而自己,居然是被陵越搂在怀中,那白玉般的脸蹭的一下红了个通透

“大..大师兄...你怎么来了?”

陵越见他无事,这才松了口气扶着人站了起来

“你第一次独自下山,我不放心,所以根来看看。”

陵端的心里仿佛炸开了烟花,一时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,陵越以为他是吓到了,再一次把人搂进怀里,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部

“不怕了,是师兄不好,我不该这么晚才来。”

这是陵越以前经常会做的动作,陵端刚入天墉城那会还小,半夜里总会被噩梦惊醒,那时的陵越就会像个小大人一样把陵端圈在怀里,慢慢的拍着他的后背

“不怕不怕,师兄在呢。”

陵端靠在陵越怀里,感受着陵越稳健有力的心跳,心里的满足感简直要溢出来,他偷偷的伸手环住陵越的腰,陵越楞了一下却也没推拒,两人就这么搂着对方,谁也没说话,可陵端知道,他已经陷进去,出不来了。

可好日子没过多久,那天,紫胤真人从山下领回了一个孩子,他叫韩云溪,据说是全族被屠而且身带煞气,其实本来陵端不讨厌他的,真的。因为他跟自己一样,失了亲族父母才被领上这天墉城,他本来是想好好对他的,可他不应该抢了他的大师兄,他不应该!

他已经许久不曾见陵越露出如此温柔的笑,即使是对他,他也许久不曾了。他看着陵越牵着韩云溪,哦不,他已经是百里屠苏了。他牵着他的手,就像当年他牵着自己,没由来的,一股火烧在了陵端的心里。

他开始处处为难屠苏,可他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做,陵越都会维护屠苏反而来指责他,他忿忿不平的冲到陵越房间里问过,陵越的回答也只是淡淡的

“屠苏也是你师弟,你要大度一点。”

陵端看着陵越的背影,不顾一切的从背后抱住了他,意外的是,陵越居然没有躲闪,陵端把脸贴在陵越的后背

“大师兄,这么多年,我的心意,你当真不知?”

陵越沉默了许久才重重的叹了口气,扒开陵端的双手转过身面对他

“陵端,你我之间本就没可能,何苦呢。”

“为何不可!”

“且不说你我都是男子,就拿修仙一事来说,既要修仙,必先舍弃七情六欲,情爱一事,当真沾染不得。”

陵端慌忙的牵起陵越的手,满脸渴求的看着他

“大师兄,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不修仙的,我可以..”

陵端话还没说完就被陵越用手捂了嘴,陵越一脸无奈的摇摇头

“有些话,还是不说的好,夜深了,你早些休息。”

陵端忘了自己是怎么从陵越房间走出来的,盛夏时节,他只感觉冷的透心刺骨,大半辈子的执念,一时之间见了天日,还未绽放便瞬间枯萎,他恨,可恨越深,爱亦深。

之后的日子,他的行为越发的疯癫过分,他陵越对屠苏越好他就偏要处处跟屠苏作对,他逼得他煞气发作,他逼得他不得不逃出天墉,他感觉很快乐,因为百里屠苏走了,陵越就又是他一个人的了。

可他万万没想到,陵越居然也跟着下了山,陵越居然跟那百里屠苏走的如此亲近,这让陵端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彻底的断了。

他心知自己的力量无法与屠苏一行人对抗,他开了天墉城的禁阁,找了那不被允许的封禁之术,引来妖气入体。其实妖气进入身体的时候特别的疼,陵端紧咬着牙关不发出一丝声音,既然得不到,毁了你也不能让给那个小杂种!

后来,他散了发髻一袭的紫衣,看起来竟是多了几分柔美,他站在榕树下,看着陵越他们在烈火里挣扎,莫名的,心里涌起莫名的快意,可随之而来的,是不可抑制的心痛,是啊,那毕竟是他心心念着的人,他又怎能毫无感觉。

到最后,陵端还是没能狠下心,紫榕林的大火到底是没烧通透,紫胤真人及时赶来灭了那本就不大的邪火,强大的威压将陵端压的无法起身,只能拿剑撑着半跪在地上,堪堪抬头看着陵越。那人的眼里竟没有厌恶,那双好看的眼里写满了不忍和痛心,陵端微微勾了勾嘴角,这样,也算是值了吧。

紫胤没有杀他,可他一身的修为被废,天墉也再容不得他。陵越记得,陵端被逐出天墉城那天,雨下的特别大,他突然想起陵端初入天墉那日,也是这样的大雨。

山脚下,陵越跟在陵端身后,他不说话,他也沉默着,不知跟了多久,陵端停了脚步

“大师兄..哦不,现在要叫你陵越真人了,莫要再送了,就此别过吧。”

陵越没有应话,上前几步把人圈进怀中,他怀里异常的温暖,暖的陵端几乎要掉下眼泪,他死死的咬住嘴唇,忍住身子的颤抖

“陵越,你这是作何?”

“莫要恨我,你的心意,我不是不知。”

这句话,陵端几乎等了一生,可如今这话听来,竟是无比的讽刺

“知又如何,不知又如何,反正此生,你我都不会再见了。”

陵端挣开了陵越的怀,走的决绝不曾回头,大雨模糊了陵越的视线,他张了张嘴,那句解释最终是没说出口。

也是,何苦再让他不得安生,本就是自己造的孽,也该有自己来了解,只是没曾想,竟是连累了陵端,毁了他的路。

罢了,这辈子左右是铁定要负了他,若是真有个来生,再拿整个下辈子补给他就是了....

瓢泼的大雨遮了视线掩了身形,二人相背而行

渐行,渐远

 

Tbc.

 

预告:

第二世(张启山X齐恒)

倾尽一世独宠你一人


评论(9)
热度(1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翠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